隔日一早。          

「希澈哥,你真的不打算多待幾天嗎?」英雲問。

「幹麻啊,又不是要回去法國。而且我住的地方離這也不遠啊~還來依依不捨這招。」

「哪有依依不捨

「都可以啦。正洙呢?」希澈突然想到昨天晚上。

「在房間哩,在鬧脾氣吧。」

希澈走進房間正洙就說「幹麻?不是要走了?」

「先生,你都幾歲人了?還在鬧脾氣。」

「只是希望你好好想一想。」

「就是想過了,才會這麼做。忘掉,對他對我都好。」

「我不想要插手管什麼,但我想你有時間去找一下庚。如果真的忘了,當老朋友聊聊天應該沒問題吧?或是問個清楚,才真的對你們都好。」

「是是是,知道了。先走囉。」

「好啦,記住我說的!路上小心。」

 

兩天後下午,新家。

「天啊,這裡看起來也不大啊,整理起來要人命。還花了本大人那麼多天的時間!」希澈看著整理完的家。

希澈的手機響了。

「喂?」

「爸比!我到了!」電話裡頭的小女孩說著。

「欸?那麼早?」

「我上飛機的時候就有跟爸比說了啊!坐了14.5個小時的飛機很累,爸比來載我回家拉」小女孩和他的爸比一樣有著女王氣勢。

「小琪,保母有在你身邊嗎?」

「爸比,你在說廢話嗎

「不要沒大沒小!我等一下就去接你,在機場等我。」

才兩歲大的小孩為什麼那麼會頂嘴…” 希澈內心無語的想。

 

「金先生,你來拉,小琪可能飛機坐久太累了,就睡著了。」保母看到希澈走過來,抱著小琪小聲的說著。

「摁好,保母辛苦你了。小琪我先帶回去了。」

「好的,不會。」

 

「小琪,起床了!睡了整個下午和晚上該醒了吧!」已經早上了,希澈正趕著小琪起床。

「爸比,說好的海生館呢?」一起床,小琪就問。

「為什麼你一起床不是說什麼很想我之類的話,而是滿腦子都是海生館

「我很想爸比啊~可是爸比說好要帶我去海生館的!」

「可是爸比今天還要工作

「可是說好的」小琪眼看就要哭出來了。

「好,說好的,小琪不要哭。爸比今天就帶你去這樣好不好?」希澈最怕小琪哭了。

「好~

「那趕快去換衣服吃早餐,等一下就出發!」

「爸比最好了!」小琪抱一下希澈,就衝到更衣間去了。

 

    在去海生館的路上,希澈路過當初和韓庚相遇的地方HG。經過時希澈看了一下,發現變得不太一樣,HG變成GC了。希澈一直知道HG是從韓庚名字開頭取的。但他一直不懂為什麼會變成GC ,到底是HG倒了,還是什麼。希澈也告訴自己不要多想,自己都說要忘,想這些,沒什麼意義。

 

海生館。

「欸,爸比這是什麼魚啊?」小琪指著某魚缸裡的魚問。

「這個噢神仙魚吧。」希澈os “天啊,我怎麼知道那是什麼鬼東西…”

「哇~」小琪也不過是個兩歲多的孩子也就相信希澈亂掰出來的魚名

「小琪會不會口渴?」

「有一點點。」小琪摸摸喉嚨。

「那爸比去買水過來,你要在這裡乖乖等我哦!記住爸比以前說的,不要跟陌生人走!乖乖在這邊看魚就好哦!」

「好!」

希澈在離開小琪前千交代萬交代,但是叫一個兩歲小孩不亂跑,其實也蠻困難的。

「小琪天啊,這孩子呢?!」希澈買完水回到原地發現小琪不見了。

「小琪!」「小琪!」「該死啊,應該要帶她一起的為什麼我會把他一個人丟在這

另外小琪也一直在找希澈。

「爸比嗚嗚爸比你在哪裡」小琪邊哭邊找。

突然有一個長得很帥的哥哥走了過來「妹妹,和爸比走散了嗎?」

「摁」雖然那人是好心,但畢竟是陌生人小琪還是不太敢太靠近。

「不用怕,叔叔帶你去服務台找爸比吧!來!」那位哥哥將手伸了出去。

小琪就把手放了上去。

「妹妹,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妳看起來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那人邊走邊說。

「為什麼啊?」

「不知道耶,緣分吧!你叫什麼名字?我叫韓庚。」

「小琪,金涵琪。」

「好漂亮的名字,和小琪一樣。你等我一下,我幫你和服務人員說,叫他們幫忙找一下爸比。」

「金涵琪的爸爸,小琪的爸爸。現在小琪在服務處等你,請到服務處來。」服務員念了兩次。

「小琪和我在這邊等爸比來吧!我想爸比很快就來的!」

「謝謝你!」小琪露出可愛的笑容。

好漂亮,為什麼小琪給我一種希澈的感覺…”韓庚心想。

希澈一聽到廣播就立馬飛奔到服務處。

「爸比!」小琪看到希澈往自己的方向過來,鬆開韓庚的手衝了過去。

「真是!小琪,我不是有告訴過你別亂跑要等我的嗎?不就還好你沒事

「對不起」小琪低下頭。

「好啦沒事就好。你怎麼會知道要來服務處這裡?」

「是一位哥哥帶我來的。」小琪指向韓庚。

哥哥?希澈心想也抬頭看。

……

……

兩個人凝視了一段時間都沒說話。

「爸比,怎麼了?」小琪拉拉希澈的衣服。

「哦,沒事。今天先這樣,爸比還有工作,下次在一起來好不好?」希澈回神說。

「好」小琪看希澈這樣也不敢多說什麼。

「等一下。」韓庚在希澈要轉身離開時終於出了聲「小琪,真的是你女兒嗎?希澈

「是。怎樣嗎?」

「我有話和你說。」

「我想,沒這個必要吧?」

「躲了3年夠了吧。就聽我說這麼一次好不?」

「躲?」希澈鄙視的說「既然你有話要說,那就說吧。小琪我叫正洙來帶。」希澈也想起正洙說的,就讓自己和韓庚好好談一談吧。

「希澈,你什麼時候有女兒的?!」正洙在電話裡驚訝的問。

「這個之後再解釋了,先幫我顧一下小琪,我晚點在去帶她。」

「好,我馬上過去。」

「小琪,等一下正洙叔叔會帶你去他們家,在那裡要乖乖聽話,爸比晚一點就去接你。」

「好~

過沒多久正洙到了,也看到了韓庚,和他點個頭,就帶著小琪先回去了。

「去我公司講吧。我車在不遠的地方。」韓庚說。

HGGC?」

GC。我把公司的名字改了。」

 

GC

從到公司之後兩個人一直在乾瞪眼,直到希澈先開口。

「你有什麼話要說?趕快說一說吧,我還要去接小琪回家。」

「小琪,是我的嗎?」

「不是,小琪只有一個爸爸。就是我金希澈。你什麼都不是。」

「你為什麼要這麼說?你確定。」

「我這麼說好了。依你的本事,應該早在3年前就查到我人在哪了吧。」

「是。」

「那更何況是過10個月後出生的小琪?我看你知道的也不少吧。」

「摁。」韓庚從頭到尾沒反駁任何一句話。

「那你更應該清楚,小琪是誰的。你覺得除了你和我,小琪是誰生的?明明知道,還要問我。而且你知道我在哪,知道你有個女兒。3年,整整3年你根本沒出現過。有話要說早就該說了不是嗎。不聞不問,既然這樣,你就不用在今天見到我們後又說有話要講了。」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你要跑到法國。我有去找過你,但是我怕,所以又回來。」

「怕嗎?這個字我不知道怎麼寫。」希澈吸了一口氣「3年前,一個人跑到法國。以為離開,時間會沖淡一切。誰知道過沒多久就發現有了小琪

 

「當初,你頭也不回的走了。你在乎過嗎? 」

「說在乎你會相信嗎? 」

「既然在乎,為什麼要走。」

「就是因為太在乎,所以才要離開。」

「那現在回來是怎麼? 」

「不在乎了。」

 

「真的不在乎了?」

「真的。現在我真正在乎的只剩小琪了,還有。」

「還有什麼?」

「我需要小琪,小琪需要我。你。不可能把她帶走。」

「放心吧。我不會把她帶走。」

韓庚說完之後,希澈轉身就走。眼淚也掉下來了。

呀,該死金希澈你哭屁。希澈默默擦掉臉上的淚,踏出門。

這個時候,希澈才知道自己真的,放不下。真的,很在乎。

 

「天啊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韓庚癱在沙發上,眼淚也是掉下來了。

 

    時間或許能帶走一些東西。但真正重要的回憶,其實都深深刻印在心裡了。想忘,忘不掉。想沖淡一切,卻越來越深刻。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