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海生館回來那天起,希澈除了買飯辦事外,就幾乎沒踏家裡一步。整天都待在家忙婚禮的案子。這段期間韓庚也嘗試過來找希澈,只是都被打槍,吃了一堆閉門羹。之後韓庚也換了個方式,請正洙或英雲幫忙送東西給希澈和小琪。希澈也看在他們的份上都把東西收下來了。只是這個月,希澈再也沒收到韓庚託正洙送任何的東西了。

「終於完成了,再不送去給人家,我看就來不及了!!」希澈將完成的禮服包裝好,拿著就往客戶家趕過去。
「正洙叔叔~爸比什麼時候會接我?」小琪平常在希澈工作時都會被帶到正洙家,等希澈工作到一個段落再來帶。
「這個嗎…叔叔不知道欸…可能今天比較忙吧!小琪先去和姊姊玩,爸比來的時候叔叔會叫妳的~」
「好~」小琪本來就是個孩子,所以就開心的和筱婕玩起來了。
叮咚!門鈴響了。
「真是!這麼晚才過來,真把我和英雲當保母了嗎?」正洙以為是希澈來接小琪。
「正洙哥,是我。」
「哦,原來是庚啊,不好意思哦!我以為是希澈。」
「哈哈聽的出來,小琪在這嗎?!」
「欸?對阿,怎麼了?」
「沒有拉,只是想來找哥聊聊。」
「聊希澈吧?我覺得,希澈似乎還沒告訴小琪你也是她爸的事。」
「我就是為了這件事來的…」
「要不,趁現在就和他說?」正洙提議。
「不好吧,如果希澈等一下就來了,這樣不是很尷尬嗎…」
「可是這件事小琪遲早也要知道啊…」
「哥,我知道你是好意,但我想希澈想說就會說了…」
「我知道了。」
「哥,那我就不打擾了,先走囉。」韓庚起身。
「等等,不再多坐一下?!」
「不了,等一下希澈來,怕尷尬。」
「摁好,路上小心啊。」

「你怎麼會在這?!」
「來找正洙哥。」
原來希澈和韓庚兩人還是在門口遇到了。
「沒事的話,我先走了。」韓庚就這樣走掉了,非常冷漠。
"什麼啊..."看在希澈眼裡也有點不是滋味。

「正洙,小琪呢?案子結束了,謝謝這陣子幫我照顧小琪。」
「哦,希澈你來了,不會啦。韓庚剛走你有遇到嗎?」
「沒有。」希澈直接撒謊。
「這樣啊...小琪在那裡,還有。」正洙指了小琪的方向。
「還有什麼?」
「既然案子結束了,是不是該解釋一下?」
「解釋什麼?」希澈還是不懂(是真的不懂...)。
「天啊,當然是小琪的事啊!」
「噢...」這時候才恍然大悟。
「在法國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很不舒服。原本以為是水土不服而已,怎麼知道是懷孕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像女生一樣的器官...然後小孩用腳底板想也知道那是誰的。」
「那你怎麼都沒和小琪說韓庚也是她爸的事?」
「為什麼?有那個必要嗎?」
「金希澈,你想清楚不管你現在想不想說,之後小琪還是會知道的。」
「以後會和他說的,這樣可以嗎?」
「以後是多久以後?」
「欸,朴正洙你很碎念欸。」
「好啦,不唸總行了吧。趕快帶小琪回家吧你。你和我們都累了。」
「摁,總之,謝謝。」

希澈回到家打開電腦時,有一封未讀的信。
"是誰啊...?"希澈心想。
「金希澈先生,您好。
您是一位知名的服裝設計師,所以想要請您幫我和我未婚妻製作婚禮的服裝。
我知道這樣的要求可能有點臨時也有點無理,但我真的希望您可以幫我們設計以及製作!如果您手邊還有工作,我們可以等到您忙完!
不管答應與否,拜託您一定要回覆我。感謝您了。
_By.H」
"原來是有案子要做了,要不要拒絕呢...好不容易忙完的。可是人家又那麼誠懇的樣子...只是為什麼要匿名...?"
「欸,爸比~你在幹麻?又有新工作了嗎?」此時小琪湊到希澈身邊。
「對阿,又有新工作了,只是不知道要不要接。」希澈聳聳肩。
「接拉接拉~爸比做的衣服真的都超漂亮的!」
「真的嗎?那我接囉。可是這樣和寶貝相處的時間又不多了...」
「我會乖乖的!就不要去正洙叔叔那裡了~就陪爸比一起!」
「這樣啊,好啊。那小琪要乖乖的!不可以吵不可以亂哦!」
「不會拉,爸比放心!」
「H先生你好,
我很樂意接這個案子。請問你什麼時候有空可以約出來?
明天下午兩點可以嗎?那時候我有空!
_By.金希澈」希澈在電腦鍵盤上回覆著。
叮,H回覆了。
「真是謝謝您!那就明天下午兩點。約在xx餐廳吧!
明天見。By.H」
「明天小琪要和爸比一起去嗎?」希澈轉頭問。
「......」小淇坐在椅子上睡著了...
"真是,應該是玩累了吧。"希澈把小琪抱到床上,蓋好棉被。

到了約好的地點。
「人呢...?」希澈牽著小琪的手,左看看右看看好像都沒看到H先生。
「您好,請問是金希澈先生嗎?」餐廳的服務生看希澈的一舉一動上前詢問。
「摁,我是。」希澈禮貌性的點點頭。
「你好,有一位先生要我把東西轉交給你。他說有事所以先離開,希望你可以諒解。」
「好,謝謝你。」希澈接過服務生拿的東西。
一張卡片和一張小紙條。
「希澈先生,不好意思!因為臨時有點事所以先行離開了,害你多跑了一趟,真的很抱歉。最近也很可能因為公事沒辦法與希澈先生當面討論服裝事宜。所以我在另一張紙上寫了自己的電話號碼,如果有事可以打電話給我!By.H」
「天啊,這算放鴿子嗎...?」希澈滿臉黑線。
「爸比,他有給電話欸,打電話給他麻~」小琪戳戳希澈。
「他現在在忙吧,晚點再打給他,我們先回家吧!還是小琪想去哪裡?」
「海生館!!」
「哦,對!那我們就去海生館吧!」希澈也就牽著小琪的手上了車,往海生館前進。
一路上,希澈的心思其實不是放在海生館上。而是那張手寫卡片上的字跡...
"不可能啊...那不可能是庚的字...不可能吧...難不成真的要結婚了?!這一個月也沒在收到任何轉交的東西,那天態度也那麼冷淡。不會吧。"希澈整個思緒被弄亂。
很多事情,沒有可不可能。
「爸比!前面有車!」小琪大叫。
瞬間發出刺耳的煞車聲音,因為希澈一時的分心差點釀出了大禍。
「爸比還好嗎?」
「沒...沒事。小琪有沒有怎樣?」希澈轉身看後座的小琪。
「沒有,爸比今天先回家好不好?」
「摁?不去海生館了嗎?」
「爸比這個樣子還是回家比較好吧!海生館可以下次去!」
「那先回家囉,寶貝對不起啊,又害你沒去成海生館了...」
「沒關係啦,話說爸比到底是在想什麼想到出神了?」
「沒什麼啊,寶貝回家爸比有話和妳說。」
「好。」

「爸比要和我說什麼?」一到家小琪就開口問。
希澈將小琪抱到沙發上「爸比問寶貝哦,你現在還會想知道你爹地是誰嗎?」
「爸比不說也沒關係啊,現在有爸比一個也很好!」
「如果有機會,爸比帶你去見你爹地好不好?」
「真的嗎?所以小琪真的還有個爹地?!」
「是的。」
「當然好!」
從小就只有金希澈一個爸比的小琪,也不是沒過問過有沒有爹地這件事。只是每次希澈只要談到這個表情都不是很好...時間久了自然小琪也沒有多說些什麼。這根本不是一個2.3歲小孩該有的心智。
這個時候希澈的手機響了。
「喂,您好。我是金希澈,請問您是?」是個陌生的號碼。
「你好,我是今天要和你談婚禮服裝結果有事先走的那個人。」
「......」這個聲音,再熟悉不過。
「請問...?」
「韓庚,你要結婚了嗎?」
「是。」
「所以這個月...」
「這個月我都在忙和未婚妻婚禮的事情,所以沒拜託正洙哥送東西抱歉。」
「送東西本來就不是你應盡的義務。既然你要結婚了,我會幫忙把你要的一切準備到最完美,希望你幸福。」希澈說到這眼淚不自覺的留下來了。
「你只有祝我幸福這句話要說嗎?沒有別句嗎?」
「不然...我要說什麼?早生貴子?百年好合嗎?」希澈講出這些話自己都覺得可笑。
明明一個自己那麼在乎、想忘也忘不了的人,現在要娶別人了。要怪就怪自己,當初幹麻要一個人跑到法國去...一切都沒辦法回頭了。
「希澈...」
「沒什麼,你打來不可能只有這樣吧?切入正題吧...」
「希望你能幫我在兩個月後做好我和我未婚妻的結婚禮服,這樣會不會太趕?」
「不會,就算趕,我也會在兩個月之內把衣服做出來。那你什麼時候可以約出來?」希澈完全是以對待客戶的方式對待韓庚,好像兩人完全不認識一樣。
「約出來?!」
「量衣服尺寸啊,不然我要怎麼做?你未婚妻也要到。」
「我未婚妻沒辦法到...」
「這樣我要怎麼做禮服?尺寸不對也沒辦法修改拉!」
「依你的身材吧。」韓庚說出這句話希澈整個嚇到。
「什麼?!」
「照我說的去量吧。明天下午3點你再來GC幫我量尺寸。」
「知道了。」希澈不想再和韓庚說些什麼,馬上掛了電話。
"什麼麻...自己未婚妻尺寸竟然要量我的...而且當初說在乎的到底是誰..."希澈自言自語。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